夜mengmeng

李小姐的二三事

今日无事发生:

走失小兔:



我这个人,最烦给别人著书立说,但李小姐其人,是个例外。为她写这篇文,实属心甘情愿,情之所至。


 


李小姐,全名李雉,花名励志姐,巴山蜀水的烈性女子。


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是大一军训,在同样垃圾成色的麻袋军训服里,我和她都显得分外卓尔不群,是以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,马上就看对了眼。


作为这所花名卓著的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女胖子,我们自然是比较打眼的,自然也就惺惺相惜,只恨没有早点认识彼此。


后来又发现算是半个老乡,就越发的如胶似漆起来。


我们学校,美女多,是非更多。


但作为胖子,我和李小姐一直超然于物外,乐淘淘于八卦之中。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。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过完了大一两个学期。


 


但是大二一开学,李小姐是就不甘于还是只柔软的胖子了。


究其因,在于李小姐有位暗恋了十年的小哥,小哥是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邻居,理科geek男,称霸他们高中的物理学界,属于学霸中的战斗机。本和李小姐是一届,奈何高考那天急性阑尾炎,就生生蹉跎了一年。小哥心仪的Z大,就在这座城市,虽然离我们学校有点远,但李小姐承认,自己就是想着他才报了我们学校的。


小哥不愧为学霸,第二年果然如愿考到了Z大。


 


小哥到Z大报道后,想着还有李小姐这么位熟人,相约一起游游西湖,爬爬山,逛逛灵隐寺。李小姐却全都以鸡零狗碎的理由拒绝了。


我很是不解,她却不说。脸上露出纠结又伤感的神色。


 


然后李小姐就开始减肥。


 


减肥的心酸,真是不能为外人道也。


李小姐晕倒过三次,饿到彻夜无眠七次,期间大哭过无数次。


记得有人说,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是不足以谈人生的。我觉得不对,没有减过肥的人才是不足以谈人生的。


生而为瘦子的人们,你们不知道一个胖子为了能穿下和你们一个size的衣服付出的努力。


不行了我想到这里都要去哭一哭。


 


一开始我还和李小姐一起辛苦努力过一段时间。


然后放弃,安心做我的死胖子。


李小姐一个人咬牙,以极其不健康的方式,三个月瘦掉了六十斤。


目前她仍然是我见过的人里面对自己最凶狠的人,没有之一。


她摇摇欲坠的站在体重秤上,看着上面的50kg,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下来,看得人揪心。


 


所谓胖子都是潜力股。李小姐果不其然,瘦下来是个明艳动人的姑娘。在我们学校这个美女泛滥成灾的地方,都能吸引到回头率了。所以尊称她一声励志姐。


 


赶在冬天以前,李小姐穿着齐膝的裙子,画了漂亮的淡妆,约小哥一起去绍兴玩。


小哥欣然同意,周末就出发。


 


没成想,星期天的晚上李小姐回学校,还是穿着漂亮的花裙子,涂着油亮亮的口红,却抱着我的脖子大哭,蹭了我一脸的粉和眼泪。


原来在她没日没夜的减肥的时候,小哥却已经名草有主了。这操蛋的人生。


绍兴之行莫名就变成了三人行。


她强撑着笑脸挨过了两天,一万匹草泥马平均每秒钟在她心里狂奔一次。


 


李小姐萎靡了两个星期。


但是作为我们巴山蜀水的烈女子,在狂吃了一顿辣府以后,她就回血了一半。


而且作为一个胖子的前二十年里积载的桃花,一股脑的都开在了杭州的冬天。


有三个小哥邀请李小姐共度圣诞节。


一个是同专业的学长,风度翩翩,芝兰毓秀。


一个是社团活动时认识的对门学校的学弟,也是个geek男。


还有一个是拉外联的时候认识的事业男。


这位事业男仁兄,必须得浓墨重彩的提一下,真是富得哭啊,有钱程度罄竹难书,而且对李小姐的追求猛烈的日月可鉴,完全是一个斥巨资打造的项目。


要是换了我这样没节操的女人,早就被拿下一万次了,可李小姐就是不为所动。


李小姐拒绝的姿态摆的越高,这位仁兄追求的姿态就摆的更高。天天开着豪车出入我们学校这弹丸之地,连楼下的阿姨都混个眼熟。


一时间流言四起,越传越难听。


可是李小姐还是不为所动。


 


圣诞节那天,李小姐和我一起去了上海,在外滩看着灯亮起来。


李小姐想象力很丰富,有的楼长得像菜刀,有的楼长得像开瓶器,东方明珠像是鱼丸串串。


被阴冷的黄浦江风一吹,我们都饿了。


 


那天晚上我们吃了好多烧烤,喝了好多啤酒。


裹着青旅的被子,看恶俗的韩剧。


李小姐被剧情虐到了心,哭成了狗。


后来渐渐没了声音,我也困的不行,以为她已经睡了。关电脑的时候,听见她难过的说,“我好害怕。”


 


李小姐的桃花虽然前所未有的烂漫着,她却也前所未有的别扭着。以前她还是胖子的时候,要是有人说喜欢她,就高兴得不得了,分分钟以身相许。奈何那个想象中的人从未出现过。


现在李小姐变成了漂亮的瘦子,那些等着她以身相许的男人如同雨后春笋一样的冒了出来。李小姐却不知道了。


他们喜欢我的什么。只是因为这身皮相吗?那如果没有了这身皮相,他们还会说喜欢我吗?


李小姐觉得,自己内心从来没有变过。可是胖的时候他们不喜欢,瘦了就喜欢。对于那些人来说,“她”这个人并没有任何意义,随便一个瘦子都是一样的。都可以。


我觉得李小姐的话有一种哲学层面的高深。完全无从回答,只能默默的表示,我还没有瘦过,对于这个问题没有深刻体会,没有发言权,等我瘦了有了感悟再说。


她躺在床上吭哧吭哧的笑。


 


圣诞之后的李小姐,三下五除二的解决掉了三个追求者。期间腥风血雨就不表了。


她定下了出任CEO,包养高富帅,走上人生巅峰的事业女强人的人生宏愿。


每日都奔波忙碌的干劲十足,常常让我产生抱紧她的大腿就下半生吃喝不愁的错觉。


 


然后那位我以为已经变成回忆的Z大小哥就又出现了。


人生啊,你怎么说得清。


小哥和女朋友分手了,出于感情脆弱内心空虚的时期,就是所谓最容易乘虚而入的时期。


李小姐和小哥去吃饭,唱歌,在西湖边等到黎明,然后坐最早的地铁回学校。


我满心期待有八卦可听,只换来她睡眼惺忪的一声“啊?”


 


李小姐这个人,怎么说,其实心很狠。能减肥的女人都心狠。


放到古代应该就是武则天那样的人物。心狠手辣,成大事。


她瘦到100斤的那天,拖着我跑到学校的小树林里挖了个坑烧东西,把她体重超过100斤那些时候的所有照片都一张一张的烧掉。那些照片是她爸爸怕她想家,专门留给她的。那些灰烬里,都是她十几岁到二十岁的时光。


我负责帮她望风,避免被校工发现。


“你这样也太狠了吧?”我于心不忍。


“十三岁以后没照过相的人不要说我。”她一句话把我哽死。


她头也不回的把过去抛在后面。


 


她本来是最喜欢小哥的。


可惜小哥不喜欢她。


她也就不喜欢小哥了。


 


有些事,不是“错过”这么简单的。


与那些别的词相比,“错过”变成最容易说出口的那个。


 


我后来问过她,现在这些男的她都不喜欢,那她喜欢什么样子的。


她对着夜空吐出一个烟圈。


“不能是在杭州,也不能是在重庆,不能是在我生活过的地方。”


李小姐毕业以后想去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打拼,她要去一个全新的地方,那个


城市看见她的第一眼,她就是现在这样美丽又张扬的模样。


用她自己的话说,“去一个没有我的黑历史的地方。”


然后随便爱上什么人,那个人不知道她曾经是一个柔软的胖子,曾经喜欢的人不喜欢她。


 


我听着她的话觉得想哭,多么的自卑又多么的自负。真是只有胖子才能体会的悲伤。


 


我看着她漆黑的眼睛,想问她是不是我也是她黑历史的一部分。是不是一毕业她也会把我抛在后面。然后问不出口。


她掐一把我的胳膊,瘪瘪嘴:“看这膀子肉的,快点去减肥!”


剩下的话,都随着烟飘在空中。


“等你瘦了,我们就都是彼此的黑历史了。


就能继续一起愉快的玩耍了。一辈子。”


 


现在李小姐的人生短期目标就是敦促我瘦下来。


我也为了这个目标每天歇斯底里的减肥着。


以李小姐对我的严格程度,说不定三个月以后我也能有资格谈人生了。


 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重新把这个放过来,


是因为不想按别人的意思把这篇本来就是随意之作的文字给毁了。


它或许不够好,不够完整,不够积极健康向上(⊙o⊙)…


但是对于我来说,这个故事就是这样没头没尾的。


李小姐就是这样的人。


就是这样,没别的。




评论

热度(13)